tn_DSC_0078.JPG
這禮拜的工程已經接近兩個月
進度上凱瑟琳還算滿意
至少都蠻如期進行
每個禮拜都有新進度
本週木工駱師傅退場
改由晶彩油漆謝師傅先進場為日本麗仕上AB膠
話說過年前師傅們生意真是好到爆炸
原本鎖定拍賣上的一位黃師傅
但人家單子已接滿所以又臨時找了幾位油漆來做現場估價
報價也從19000開到八萬八
什麼價格都有~真是令人頭痛
最後凱瑟琳跟艾瑞克取了中間值的折衷選項
全室局部批土上面漆還有天花板矽酸鈣板
以及一個Tiffany藍鞋櫃噴漆
談到最後是以七萬成交
雖然超出預算一些
但大過年前師傅真的很難找
這個謝師傅聽起來還不錯
就請他幫忙囉~

tn_DSC_0050.JPG

tn_DSC_0053.JPG

tn_DSC_0052.JPG

tn_DSC_0058.JPG
駱師傅退場前幫凱瑟厓在鞋櫃加上了藍色美美的門把
看起來跟上禮拜在金山家居選的差不多吔~
該不會那麼巧是同一款唄
說到這~真是無比期待下週四的系統櫃進場
真的等不及看人家精心搭配的鄉村風系統櫃了啦
原本屬意鄉村風的線板門片款式
但看來看去每篇鄉村風都是同一招
因為台灣就只有一家喬豐有在做古典門片
凱瑟琳實在看得很鮮
最後居然大翻盤不做古典門片處理
而改由木色系搭配古典把手
凱瑟琳相信我們精心搭配的款式應該不會難看到哪裡去吧XD (難收難收...) 
其實不瞞各位客倌當然也是有現實預算的考量啦
預算一直持續破錶中真的很可怕吔~~~

前幾天的進度都是天花板上一次AB膠加兩次批土
目前其實還都看不出個所以然啦~
不過今天因為開始打磨天花板的批土
所以粉塵之大~讓凱瑟琳都要變成白髮魔女了
另外凱瑟琳提醒一下下
因為油漆需要做最後的收邊
所以鋁窗一定要在油漆結束前安裝完成哦
凱瑟琳為了降低整理的麻煩 (不打算花錢找清潔人員整理)
所以原本想最後再安裝玻璃
還好羅老板提醒不然可能就會有些小細縫無法請油漆師傅撿一撿溜...

另外浴室也在週一完成大部份的安裝
主浴部份因為水電鄭師傅沒有確認洗臉盆的尺寸所以裝不進去XD
不過鄭師傅也很負責地幫凱瑟琳尋覓其他TOTO的型號就是...
預計下下禮拜就能完成所有安裝 

tn_DSC_0071.JPG

tn_DSC_0067.JPG

tn_DSC_0073.JPG

tn_DSC_0101.JPG
早上鋁師傅也很準時來到
準備幫凱瑟琳將鋁窗玻璃推窗就定位
羅師傅的工真的蠻細的
鋁窗四周都有絨毛隔音
將窗戶全部關上是真的蠻安靜的
玻璃我們是用正新玻璃~品質也有一定保證
尤其客廳大片落地窗裝上去之後
真是一整個喜歡陽台灑進咱們家客廳的溫暖FU
但紗門大了一點點~所以請羅師傅拿回去修改
玄關鞋櫃也緊鑼密鼓開始批土準備下週的噴漆工作
而客餐廳跟廚房天花板本週也打磨得差不多
下週應可開始上面漆了
超期待主臥的微風藍.客餐廳的淺粉橘以及蘇打綠~
凱瑟琳之前趕在政府能源補助的前夕 (去年11月底政府補助強制排氣款兩千已領到補助)

鵝媽媽訂了一台林內熱水器A1601-WF
也請林內技師在今天過來後陽台安裝
之前在淡水用過就懂得林內的好又是MIT產品
一定要給它支持一下的啦~
恆溫控制超舒適這次買了16公升應該夠用了啦...

不過本週也出現工程史上最大敗筆
就是凱瑟琳請木工師傅將前陽台的冷媒管包了起來
原本只是兩支醜醜外露的管子
現在變成一坨更醜的假樑
為了這個凱瑟琳不知被艾瑞克消遣多少回 (泣)
心中其實蠻想把它拆掉重貼的說XD
又或者找釘南方松的師傅來把它改造成小花圃
但又是一種非必須燒錢的行為
且容許我們倆再掙扎一會會...

tn_DSC_0074.JPG

tn_DSC_0076.JPG

tn_DSC_0077.JPG
接下來就是今日重頭戲~德國Egger新古典橡木超耐磨地板
網路上做Egger地板的有很多家
至於為什麼凱瑟琳不貼Mobile01上最推的比利時Quick Step快步系列
原因當然不外乎又是預算考量XD
還有就是選擇Egger可以系統同一家 (好爛的理由)
所以最後凱瑟琳選擇了網路上風評還不錯的廣德木地板
凱瑟琳在一個月就先到店裡看實品樣本
原本在北歐白橡.美國松木跟新古典橡木三者之間猶豫
最後選了每坪3200沒有倒角的新古典橡木系列 (倒角系列3500)
為這個花色還蠻襯鄉村風以及我們家的菱貼復古磚
不過最後因為臥室跟客廳的高低有落差
所以加價多舖了一層三分夾板
三個房間約13坪左右最後花費四萬多塊...也是超支了一些
不過能內外高度相同...凱瑟琳認為相當值得~

tn_DSC_0098.JPG

tn_DSC_0096.JPG

tn_DSC_0078.JPG
一大早小李老板就來電說他們已經到工地樓下
今天一共有兩位師傅施工
所以13坪的空間大概下午四點就拼貼完成瞭
小李老板的報價包含收邊條以及踢腳板
雖然不是最低價但施工品質還算不錯
師傅也很細心地將PVC白色踢腳板一一點上矽利康遮蓋釘槍洞
最後還幫忙我們貼上地板保護貼~服務真的沒話說
也將現場剩餘的木屑木塊垃圾清得一乾二淨順便帶走 (值個按一個讚)
三間臥室貼起來之後真的好有質感~整個鄉村味開始浮現

而所謂漂浮式地板
師傅第一層先在地上舖上透明防潮布
第二層再舖上白色泡棉
為了配合地板高低差再放上三分夾板
最後才是Egger超耐磨地板
然後還會在四週釘上踢腳板
房門跟客廳的磁磚接縫處則以收邊條處理
雖然最後無法無縫接軌有點令人失望
不過原本磁磚師傅沒有收好的邊邊
也被收邊條大部份遮蓋了
沒有出現凱瑟琳害怕的災情~
雖然不甚完美但還可以接受
總算放下心中大石
不然之前真的超怕內外接軌會醜到爆
候哩嘎在餒~~~
辛苦了一整天的監工行程總算沒有白費
敬請與凱瑟琳一同期待下週的重重重~頭戲系統櫃進駐吧
累累~good night

, ,

msi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訪客
  • 您好 請問您推薦這個油漆師傅嗎?因為最近也差不多要油漆了 正在找師傅:)
  • 您好
    油漆師傅還OK
    您可以到拍賣搜尋大台北.晶彩油漆
    希望能幫到您!

    msisland 於 2014/04/04 21:46 回覆

  • 芸
  • 凱瑟琳妳好! 請問可否一併跟請教妳文中提到油漆部份原來鎖定的"拍賣上的黃師傅"的聯繫方式? 我們已經動工但尚未開始找油漆師傅,請說至少找兩位來比較再作決定。
    另請問油漆是否需在木作快做完的時候才能估價? 還是可以先請他們來預估呢? (我現在泥作剛要退場,木作正要進場)
    謝謝幫忙喔!! 感激不盡!!
  • 芸妳好
    剛剛搜尋拍賣
    好像已經搜尋不到信義油漆
    我們後來是在拍賣找了晶彩油漆
    妳也可以請謝先生來估價看看哦!
    估價部份會建議木工接近尾聲時再來估價會比較準確
    但是如果沒有多做天花板或間照的話...其實就沒有差
    以上妳參考看看!!

    msisland 於 2014/05/26 16:50 回覆

  • 芸
  • 好的好的! 謝謝妳的回覆喔~~ 萬分感謝! :-)
  • 不用客氣!good luck加油

    msisland 於 2014/05/26 23:49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